您的位置: 首页 >扫黑除恶>详细内容

汉寿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 调度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上午,汉寿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正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张红、覃业辉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及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483bd10ea4be4f5e96c48f67a5e20631.png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正权主持召开汉寿县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调度会)

会议分别听取了与会单位关于2021年度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f93852714d0744ffafbaa42410f5c47f.png

(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朱正权讲话)

朱正权同志对全县前段扫黑除恶斗争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县下段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工作破局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165beed99f1743768490f91e5cf8729c.png 

(副县长、公安局长张红讲话)

一是要认清形势。务必要清楚了解上级工作要求,务必要认清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存在的差距与短板。

0e519601f2774635bcf7c9d649d46a59.png 

(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覃业辉讲话)

二是要压实责任。既要明确政法各单位要履行的各自职责,又要明确各乡镇的工作责任,做到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d89cab0c5b3a4006a99c15ca6ed356de.png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廖秀明讲话)

三是要苦钻业务。切实做到与时俱进,苦钻业务,找新思路,找准目标,找对方法。

四是要摸清底数。特别是“4+1”专项整治的情况要摸得清清楚楚,打得实实在在。

五是要强化举措。县扫黑办运作要实战化,要增派力量破局,做到一月一结账;线索分解要任务化,全县要从报送数量、核实率、价值情况进行排名;交办事项督导要清单化,做到逐项过关,逐一结账;协同会商要机制化,由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抽调精兵强将参与,加强对涉黑涉恶专案的指导、协调、会商;宣传发动要刚性化,抓好乡镇“村村响”广播宣传和县级融媒体宣传工作;线索核查倒查要常态化,要组织专门力量,搞好对群众举报问题线索的倒查和逐一筛查,对未上报查深查透的线索要追究相关单位党委书记、派出所长、驻村协辅警的失职责任;

    六是要注重实效。切实做到打击指标要靠前,考核排名要争先,上级部门要满意,广大群众要认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