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详细内容

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汉寿 ——汉寿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1029日下午,汉寿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县委书记车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主持会议,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正权县级领导朱进友、佘斌、熊毅、何彦兵、喻志高、王君、何斌、周平、张红丁建英参加会议。

2018年以来,全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固本强基”的工作总基调,迅速行动、尽锐出战,以千钧之力、雷霆之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三年来,全县成功侦办并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案18个,协助常德市破获“5.27”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摸排重点线索397条,破获涉黑恶案件112起,刑拘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48名,逮捕218人,投案自首34人,起诉176人,判决126人,收缴涉黑涉恶枪支20支,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资产近5000万元高标准完成了央督交办9个方面问题以及央督“回头看”反馈5个方面15个具体问题和省委巡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5个方面9类自清自查问题的整改任务取得了“打深打透”“除恶务尽”“除根净土”“夯基固垒”“整治整改”“长效常治”六个全面胜利打好打赢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和人民战争,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车世忠向受到表彰的10个先进单位和36名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并向奋战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车世忠充分肯定了全县扫黑除恶工作成绩认为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出了朗朗乾坤、清风正气、安定和谐、稳固根基、发展活力、精神丰碑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鼓励全县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扫除一切黑恶势力,打掉一切“关系网”“保护伞”,让一切黑恶势力在汉寿无处遁形、无处可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寿、法治汉寿、清廉汉寿。

车世忠强调要尽快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常态化转型:一方面,要全面提炼提升,把规律规矩上升为体制机制。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齐抓共管聚合力、从严从实办铁案、标本兼治抓治理、依靠群众顺民心、刀刃向内锻队伍找准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实践路径。一方面,要聚焦重点难点,把斗争战争转变为常态长效。强化组织领导抓早抓小预测预警查案办案整治整顿督导检管警治警打牢扫黑除恶持久战工作基础。

周功表要求,要以榜样之劲造声势、以雷霆之势扫村霸、以千钧之责交答卷,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务实作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后续篇章,打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朗朗乾坤和风清气正的新汉寿。

朱正权对后段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单位提高站位、着眼全局,围绕信息网络、交通运输、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四大行业”专项整治和“村霸”黑恶势力打击整治等重点工作,打好“强、清、除、治、引、建”六字组合拳,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治长效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湖强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红宣读《关于表彰汉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人民法院院长丁建英宣读《汉寿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实施方案》和《汉寿县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整治“村霸”黑恶势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181735bde9ce444e8b88d3546f95ec6e.bmp

17bfb74eabe94dad9ff9756f59042a6a.bmp

县委书记车世忠讲话

7138d1f38b604b7f8ea1db17982f394b.bmp

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讲话

9420f5c9c5474a3798b09691f29dddcf.bmp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正权讲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