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政法动态>详细内容

汉寿县信访维稳暨民调创满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7日下午,汉寿县召开信访维稳暨民调创满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担当实干,不断开创我县信访稳定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车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功表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刘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袁佑清、县政协主席刘毅翔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车世忠就涉稳涉访突出问题化解和重点问题稳控工作进行了现场交办。他指出,全县信访总量持续下降,一大批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信访维稳形势有所好转,信访维稳工作值得肯定。


就全县信访稳定工作,车世忠强调,一是要看大局、看大势,做到心里有轻重。目前信访稳定形势具有新老问题交织、信访苗头凸显、网络效应放大、形势更加复杂等特点,加强信访稳定工作刻不容缓,这是一个讲站位、抓发展、顺民心、守底线的问题。二是要找差距、找不足,做到眼中有问题。要讲规矩、讲道理、讲公平、讲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三是要强责任、强担当,做到肩上有担子。目标要紧盯紧抓,做到“六升五降一扭转”,即网上信访占比、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满意率、信访积案有效化解率、信访工作社会正面评价不断上升,信访总量、信访事项办理时间、群众大规模集体上访和规模性聚集、极端信访行为次数大幅下降,信访上行趋势得到根本性扭转;领导要带班带头,县级领导要带头坐班接访、带头包案化解,强化县级领导联系乡镇的责任;防范要提级提前,要提前研判分析,加强风险预警,完善应对处置;矛盾要抓早抓小,要加强源头治理,强化协调联动;短板要补齐补足,要补齐司法调解力度不够的短板、排查不全面的短板、治标不治本的短板、作风不深入的短板;扫黑除恶行业整治要有据有力,要着力化解积案,做到收件必查,重点“摧网打伞”, “打财断血”要果断及时;底线要守住守好,要守好政治安全底线、非访底线、群访集访底线。


就下阶段民调工作,车世忠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明晰测评规则,扎实开展工作,强化结果运用,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周功表要求,要提升认识抓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提高站位,重拳出击,狠抓薄弱环节,客观查摆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进友作民调创满暨维稳工作报告。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郭民忠作信访工作报告。

民调创满先进单位、信访维稳工作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在会上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太子庙镇镇长、洋淘湖镇镇长,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政法工作负责人,中央、省、市驻汉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公安交警大队、县森林公安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9abfb0459399401398e7efad60e905b5.JPG

会议现场

6862eada94794083bc09f7f8600e2b1c.JPG

县委书记车世忠发表讲话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