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平安建设>详细内容

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汉寿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童所长带病一早帮我化解了与汉寿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侵权责任纠纷,现在我正在修缮自己的房屋,再不用担心房子的安全问题了!”这是辰阳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电话回访一起纠纷时得到的回复。此纠纷的化解,体现了基层司法所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疫情缓解后,汉寿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加快城区某地的商品房小区(修建约20层的高楼)开发,4月份,组织施工队开挖商品房地基,在地基开挖到4米处时,位于商品房东侧的戴某某一家,因自家房屋地基下沉、房屋开裂等安全原因,来到施工工地阻止施工,双方吵得不可开交。事情发生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戴某进行了多次协商,因赔偿标准各执己见,双方一直未达成协议,给商品房施工和戴某的居住安全都带来了一定影响。

2020年5月18日,正在县人民医院住院的辰阳司法所长童成强接到此案后,为优化经济环境,保障群众利益,便一大早带病来到现场进行查看。并立即组织双方到司法所进行协调处理。调解过程中,童所长在了解双方的想法和要求后,同时也劝说双方能够换位思考,多理解对方的态度和难处,并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纠纷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依据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对双方进行调解工作,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使矛盾得到有效化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汉寿县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戴某某赔偿鉴定公司鉴定出的双倍修复费用,戴某某自行将房屋进行修复。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