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业务栏目>反邪防邪>详细内容

【平安汉寿(2020)第4期】用真情唤醒被邪教迷惑的心灵,警惕邪教借疫情造谣生事!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字体:

邪教犹如毒品,如同魔鬼,一旦陷入,无法摆脱。那么什么是邪教呢?它为什么有这样的神力呢?所谓的邪教,它是指冒用宗教或者其他名义建立的,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都有着极为严重危害的组织。邪教组织最本质的特点是,绝对或神化了的教主崇拜,自称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宣扬具体的末世论,打着拯救人类的幌子,散布迷信邪说,编造并极化歪理邪说;用蛊惑、蒙骗的手段发展成员,对信徒实行精神控制和摧残;不择手段地聚敛钱财满足私欲;秘密营私,利用包括恐怖暴力在内的各种手段危害社会。

有的邪教打着宗教的幌子蒙骗人们。其实邪教与宗教有着本质区别,宗教中神、人是有区别的,再有权威、再德高望重的神职人员(僧侣、主教、牧师、道士等)也不得自称为神,而邪教主却都自称为神;宗教的传教活动是公开的,人所常见的,而邪教总是秘密结社,活动诡秘不可告人;宗教并不反社会、反人类,而邪教反社会反人类的性质十分明显;宗教不允许神职人员个人骗财敛财,邪教组织往往大肆掠夺别人,聚敛钱财占为己有;宗教有自己的典籍,有自己的教义,而邪教所谓教义往往是危言耸听或信口开河。

有的邪教宣扬“学生信了主,不学也自通”,“共产党的教育没有用”,致使一些中小学生辍学,去参加邪教的聚会。某市的一个小学原有学生200多名,因为受邪教煽动,有三分之二的学生辍学回家,跟随家人参与邪教活动。某地一农村小学教师加入邪教后,在校内发展了24名小学生,要求孩子们每日三餐前必须祷告5次,搞得这些学生整日神志恍惚,学习成绩普遍下降。某地一位姓宋的农民有两个孩子,女儿上初中,儿子上小学,学习都很好。但自从宋某迷上邪教后,又把两个孩子拉了进去,使孩子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直至退学,结果葬送了孩子的学业。

有的邪教公然打出“推翻共产党,夺取政权,建立神国”的旗号,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危害社会。去年国家破获了一起邪教违法犯罪案件,该邪教组织有专人负责除掉脱离该邪教的成员和杀害其他邪教组织的成员,制造了二十余起杀人和绑架案件;它破坏正常的生产生活,危害群众身心健康,有工不做,有家不回,有病不医;邪教组织还侵蚀和毒害未成年人,往年破获的一起案件中,一个邪教组织以传教为名举办培训班,诱骗了10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年龄最小的仅13岁。

在邪教的欺世之谈之下,我们这些知识渊博的教授,风华正茂的女大学生,忠厚老实的农民,天真可爱的小学生都成了牺牲品。

科学是揭穿邪教的法宝。是科学,帮助我们选择正确的道路,解决我们的生存困境,帮助我们治愈疾病;在铸造和谐美好家园的过程中,科学功不可没。生命不是草芥,而幸福也只能由我们自己努力来找寻。我们要用自己理性的目光,远离邪教的诱惑。

科学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科学思想是文明世界的导航。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精神,是战胜封建迷信、愚昧落后和各种伪科学、邪教的根本方法。只有掌握了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理解了科学精神,接受了科学思想之后,人们才能够正确认识和解释自然和社会现象,才能提高对反科学、伪科学和邪教的鉴别能力。

奉劝天下的人们,反对邪教,珍爱生命吧!

奉劝天下的人们,远离邪教  崇尚科学吧!

让我们用科学知识,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