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明创建>我们的节日>详细内容

县委政法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诗歌朗诵活动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文明办的有关要求,为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挖掘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我领导高度重视,集思广益,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干部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诗歌朗诵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为确保此次端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我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对端午节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并制定了活动方案,要求各办室在活动中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突出讲文明、树新风、献爱心等具体要求。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用微信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对端午节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让干部职工充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不断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三、具体活动情况

  523开展了一场专题诗歌朗诵会组织本委全体干部职工到会议室参加诗歌朗诵活动,活动中,每名干部挑选端午节咏怀诗歌进行朗诵,并向全体参与活动人员翻译诗歌内容,共同分享古人对端午节的美好寄寓。活动最后,评选出朗诵前三名的干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邱少萍亲自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利用传统节庆日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掀起了倡导文明和强化作风的热潮,更是承端午文化精髓,扬民族传统底蕴。为共建和谐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aedc5064f3fe40498ca2530ea36ddfc6.jpg

c2e196bd7a32408fba28283d926261b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